星期四, 11月 15, 2007

思考

在思考一件事
到底是公司文化讓員工沒有進步的動力
還是員工素質讓公司沒有進步的空間?

一直想要塑造出這樣的文化
但偏偏員工擺出來的態度就是那個死樣子
以我來說
我很怕職場上沒有進步發展的空間
但這裡的員工卻想
我不要做太多事
我不要太多思考
我現在事都做不完了
別跟我說發展性
但是我希望能加薪!!

這想法很幼稚也很沒建設性吧
你憑什麼去跟老闆要錢?
身價是自己去提升的
不是人家給你的
我的觀點也並不侷限於這家公司
你本身的價值提升
到哪都吃的開
就算離開這家公司
我也會認為是小廟容不下大佛

但你連廟門的石獅都不是
連嚇唬人都不行
你憑啥要這個價
老闆"給不給"是老闆個人修為
我不予置評
但我覺得你個人"要不要"就是你自己決定的
這個"要"不是要加薪 要福利 要升等
而是要提升自己

你看看職業運動
尤其是美國的職棒職籃
今天我表現好
我就敢大聲要求薪水
你老板付不起
好 我就到市場上試試我的行情
有行無市 頂多就是降價求售 當個笨蛋了
但今天 明明是板凳球員的料(可能連板凳都坐不住)
還一付要死不活的樣子

有人問我
你幹嘛一直不斷學習啊
你是要證明什麼
我不是要證明我自己
而是幫我自己加值
天知道這張證照的保固期有多久

PUSH自己不斷學習
享受學習的過程與樂趣
讓自己不要變成活死人
才是我的目的
不然我需要證明什麼?
人家又會肯定我什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