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4, 2008

卡內基接觸番外篇2 2008-12-08

2008-12-08 Mon.

繼上週與兩位幹部分享後,今天再找了另一位幹部S君分享她的關鍵時刻。

※S君

S君是位年輕勇敢的單親媽媽,當初她加入這家企業,是透過我的面試(我也在磨練我的「識人術」啊!)

或許這個題目太大太突然吧!讓她有點不知所措,直說這輩子沒啥關鍵成就也沒啥自豪之處,但透過我的主動分享與引導,他娓娓道出自己與家人的過往與自豪之處,他的關鍵成就就是他「還款年限達二十年的房貸提前清償完畢」!

多麼不可思議的成就啊!

她說小時候由於母親的節儉讓她自以為家裡的環境相較其他小朋友來說是比較不足的,但其實母親的節儉是為了購置不動產,才知家裡的經濟狀況與節儉完全是兩回事,也讓她更能把持自己的物慾,所以能在短期內將自己的房貸告一段落。

另外,談到與家人的相處,他自認是非常「叛逆」,但他也自豪自己知道底限在哪裡,不做違法之事,絕不碰「黃、賭、毒」。由於長大後能體會父母當初管教的用心,雖不能認同管教的「方式」,但對於父母保持著感恩之心,也讓她能以同理心對待下一代,正所謂「養兒方知父母恩」啊。

訪談後,感覺上更認識S君,S君給我的感覺是認真、拼勁十足,但行事上少了些細膩與周全,而這是我覺得她應該要發揮其女性特質之處,如何幫助他剛柔並濟,應該就是我的課題了吧!

沒有留言: